首頁
1
服務項目/資訊分享
2
公司法修法專區
3
不再只認章 也認簽名,公司登記簡化大突破!4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相關連結:https://gcis.nat.gov.tw/mainNew/publicContentAction.do?metho ...

不再只認章 也認簽名,公司登記簡化大突破!
發布單位:商業司第一科  發布日期:2018/07/10
    經濟部日前修正發布「公司之登記及認許辦法」,大幅簡化公司登記申請規定。過去辦理公司登記常要準備的申請文件,包括章程修正條文對照表、董事會簽到簿、死亡證明書、指(改)派書及委託會計師簽證之委託書,本次都刪除,申請公司登記更方便。

  以前申請公司登記時,申請書一定要蓋公司大小章(公司及負責人印章),不然無法送件或被要求補正。本次修正放寬申請時也可以由公司負責人以簽名方式來送件,不用再加蓋公司大小章。申請方式更多元,方便公司視本身需求來使用。

  本次也刪除了外國公司的外文文件都要加附中譯本的規定,放寬為主管機關能辨識時就不用再附中譯本,經濟部同時也提供相關文件的外文範例,讓外界能加以使用。

1070910_new.png

發言人:商業司 陳秘順副司長
聯絡電話:02-2321-2200分機:8323、0936-945-897
電子郵件信箱:mschen@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商業司第1科 蕭旭東科長
聯絡電話:02-2321-2200分機:8330、0987-626-321
電子郵件信箱:hthsiao@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