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勞健保/二代健保3

勞健保/二代健保

勞保專區
單位投保說明    

所需表格(加退保、負責人調降保費切結書、薪資分級表、保險費分擔表)

保險費/給付金額試算



健保專區
單位投保說明     所需表格
負責人申報調降投保金額聲明書
投保金額分級表   保險費負擔金額表
保險費線上試算





勞健投保單位成立

2,500

勞健保代辦(1~5)

500/次

勞健保代辦(6~10)

1,000/次

二代健保補充保費年度申報(1~5人)

3,000



備註:

1.五人以內之公司不強制投勞保,但其餘之勞退、職災保險、就業保險投保、健保等仍為強制作業。違反被發現後會有罰則。

2.公司負責人若非以員工身分投保在其它公司,就必須投健保在自己公司。

3.公司負責人並非勞工身份,故不強制投勞保。可選擇改投國民年金。

4.公司負責人若有投勞、健保的話,則投保級距皆不得低於員工。

5.公司只有負責人沒有員工或有員工但在5人以下,負責人在自己公司加保, 健保投保等級最低可舉證為36,300元級距,但不得低於所屬員工的最高健保保額。

6.公司有員工但在5人以上,負責人的健保保額不得低於45,800元級距且不得低於所屬員工健保的最高保額。
7.部份工時是否需投保健保認定標準:「部分工時認定原則」之規定,視其每周工作時數、到職狀況、在工讀機構參加 全民健康保險。
   7-1.每個工作日到工者,無論每日工作時數若干,均視為輪派定時到工之勞工,視同專任員工,應由工讀機構為其投保。
   7-2.非每個工作日到工者,其每週工作時數滿十二小時以上(含十二小時),視同專任員工,應由工讀機構為其投保。

8.二代健保補充保費於102.1.1起實施,目前投保單位需代扣2.11%補充保費並向健保局申報扣費明細及年度彙總開立扣費憑單給保險人。

9.112年基本工資26,400元。